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這篇是接在人帥真好之後的。
其實帥哥在生活中不是這麼常見的,更多時候讓人心動的都只是普通人而已。想來女生對此更有感觸,當年一顆少女心向往的帥氣男同學,在多年後回看照片,也不過是個呆愣的小男生。(但以前認為很漂亮的女同學,看回相片還是會覺得長得不錯……大概是大家對美女的審美都比較統一)
到底這些普通人會怎麼會讓人喜歡上,還叫人心跳不已呢?

說一說我師兄。
師兄的臉很秀氣,個子比較矮,大概跟我差不多。但因為我比較胖,看起來倒是比他大一個碼。走在路上會被說是我弟,不是我長得老……呃好吧我是長得比較老,但他真的長得年輕,到現在還是會被認為是未成年。
大概是因為身高的原因,我一直沒把他當是可發展的對像。認識他的幾年間倒是很經常約他出來,單獨吃飯,逛街,甚至上過他家(其實是借用電腦)
然後有一陣子我的工作要到半夜才下班,剛好他也是老熬夜的人,我下班無聊沒試就找他去食糖水,之後也有兩人去唱K,回家時甚至會撒嬌要他陪我回我那邊先(他會要繞遠一點路)
其實師兄什麼都沒做,不管我在他家還是兩人單獨在K房都沒跟我有任何身體接觸,我穿著裙子在沙發上翹腿他也沒瞄我一眼,說話的時間他還是會用力吐糟我不給我留面子。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舉動我才突然有天會在想,哇這樣的男人好令人安心。然後我突然發現他已經過了我對外表的要求,或者說,他性格+長相的分數已經超過了我的要求。然後我又在想他明明一約就能出來但行為還是朋友的範圍,到底他對我是什麼感覺呢?
你會發現,這時候我已經把對方當成考慮對像了。
(說到這樣我突然想起大魔王的這篇單獨約會裡說的「她把你當做潛在對象,但認為你只把她當朋友」)

在你拿不準女生的心思之前,最好不要太快表現出你在示好(追她)。
第一是,如果她對你的好感度不夠高,她會反感你有意或無意表達的熟稔。也可以這麼說:「反正我們當不成純朋友,那我們現在連朋友都不算」。
第二是,她會覺得你很好掌握,就算耽誤你一下,讓她多考慮多觀察一會你也不會跑掉。如果觀察之後還是覺得你不是值得考慮的對像,結論還是會回到第一點:連朋友都不是。
相反,如果她不確定你對她有沒有意思,才沒有機會拒絕你,也讓你有更多空間表現自己。

PS,這個標題是因為我有一次跟約不出先生聊天,以我跟師兄的事所為純友誼的證明。約不出先生淡淡的說:他會半夜跟你出門根本是對你有點什麼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師兄在想什麼,不過我現在已經不太敢約他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