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人帥真好

這算是我最近特別有感的一句話。
其實我平日也會有說「人帥真好」或是「人正真好」之類的話,但意思多數是指「有個長得賞心悅目的人在身邊的感覺真好」。人總喜歡欣賞美麗的東西嘛。
有天在逛戀愛版時看到一串討論,大概是說如果被帥哥吃豆腐的感覺會不會比較好,我當下的反應是不可能。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

起因是這樣的,有一位我約了很久都約不出來的男性友人在我一次無聊的的詢問下答應了跟我一起去吃飯,出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晚上約了朋友,我的邀約剛好填空了他醒來到見朋友的時間。
我是在大概半夜十二點見到紳士先生,那時只覺得長得頗高,基於第一次見面的禮貌我沒仔細觀察對方的臉,反而是留意到對方的手指很漂亮。
──正如你們知道,有些女生對這些小細節很執著,也特別容易被打動。
我們三個就像一般的學生會做的一樣,隨便買了瓶酒就找著公園坐下來,邊喝邊聊天。
他倆是朋友,話題比我跟很久沒見的約不出先生多更多,在多數情況下我也只能插個嘴,表達一些女性觀點。
因為那天我很早起床,他們聊到一半我就忍不住打瞌睡了。我們是坐在一張長椅上,紳士先生在中間,雙手張開放在椅背上,簡單來到我向他靠近一點就能倒在他懷裡。(有點微妙的形容)
然後在我半瞇著眼圈成一團時身上突然一暖,是紳士先生把他的外套蓋在我身上。再之後我倒向一邊的頭也感覺到到多了個可以靠的肩膀,還有一隻很暖的手臂搭上了我的肩(?)
不得不說當下我暗爽到根本睡不下去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各回各家了。不知道紳士先生是真的要找ATM還是借意,不過他們至少是把我送到家門樓下了。
那天我對這位第一次見的男生充滿了好感。

我想了想,雖然我本來對身體接觸的容忍度就比較高,但睡別人肩膀還被搭肩這種事我還是會有點敏感。如果是換一個長得比較一般的男生,說實話,我會馬上響警號,像是「這個男生的舉止有點太親密」「他在示好」,如果我沒打算跟他進度太快的話,我的反應會是「先跟他拉遠點距離比較好」。簡單來說,就是會疏遠對方。
這個原理是這樣的:一般來我不管是認識朋友還是列入考慮對像時,我都會先觀察對方的外表。這種觀察有兩種,一是單純的外表評價,二是由外表判斷對方的生活習慣,例如整潔度。再之後第二階段(?)是性格跟價值觀。可以接受的親密度也是依此遞增。
會對紳士先生有加分大概是因為外表優勢讓我根本恨不得把自己的頭塞進對方的胸膛裡(ry,還有借外套降低了我的抗拒。也就是,他的臉跟小動作會讓我覺得我們可以跳到第二階段沒關系,儘管我們只是認識第一天。
如果是別的男生的話,第一階段還未過關,我會覺得「未到可以跟他親密成這樣呀」而心生抗拒。(當然不代表長得一般等於沒機會,但不是行身體語言路線而已)
當然如果表現得恨不得馬上就跟女生去開房的急色表情的話還是會讓人很抗拒(相由心生,在不少女生心中應該會再帥氣的臉也會變成猥瑣臉吧)

不過說起來女生對男生的審美觀差異很大,可能我覺得頗帥的紳士先生對別人來說只得一個普通的評價。人帥是不是特別好還是得看個別女生吧。

PS,其實在那天之後我再見到紳士先生時我們都沒向對方打過招呼,大概他的體貼都是習慣,就算對不熟的女生也是這樣。所以我稱他為紳士先生。
PS2,希望紳士先生不會看到這篇文。

1 則留言:

  1. 相信那也是因為妳人正才有的紳士服務~

    回覆刪除